2023年2月5日星期日

談談八字中的“財庫”!

在談這個問題之前,我們首先要弄清楚什麼是“財庫”?

所謂財庫,就是積存錢財的倉庫。

而八字命理中,是如何界定財庫的呢?

在八字命理中,一般將辰戌醜未視為四季土月,就是金木水火土五行的墓庫,簡稱“四墓庫”。其中,辰為水的墓庫,戌為火、土的墓庫,醜為金的墓庫,未為木的墓庫(我們因為要講的是財庫,所以就只講庫,不涉及墓了)。

八字是以日幹代表著命主自身,命理規定,日幹克者為財。比如金克木,木則為金之財,木克土,土則為木之財,水克火,火則為水之財,土克水,水則為土之財。自然,財的五行所屬的墓庫,就為財庫了。

因此而言:

甲、乙日主者,我克戊己為財,戌為戊土的財庫,醜為己土財庫;

丙、丁日主者,我克庚辛為財,醜為庚金的財庫,辰為辛金財庫;

戊、己日主者,我克壬癸為財,辰為壬水的財庫,未為癸水財庫;

庚、辛日主者,我克甲乙為財,未為甲木的財庫,戌為乙墓財庫;

壬、癸日主者,我克丙丁為財,戌為丙火的財庫,醜為丁火財庫;

一般說來,八字裏蕞好要有財庫。因為有財無財庫者,大多是財來財去,不聚財。而財庫就好比一座倉庫,財源滾滾,財庫充盈。掙得多,守得住。

古人斷語雲:“日坐財庫,無人不富”、“八字財星有庫,善儲蓄,多固定資產”、“財宜藏,藏則豐富。財有庫,發則能存”、“時逢財庫,晚年發富”。就是說財須有庫,有庫存才能存住,這樣的財才是你真正的錢。

但是光有財庫還不行,如果財庫的庫門不開,則如同“鏡花水月”,看得見,摸不著,用不成,財無法由自己來支配。這就需要把庫門打開,才能拿到錢財。如何打開庫門呢?古人雲:“財有庫,不沖不發”、“財星入庫,逢沖破,富有千倉”、“辰戌醜未遇刑沖,無人不富”。因此,有財庫者,被沖、刑開才是正道。

那麼,就有朋友問了,是否八字裏有財庫,又有沖或者刑,就會是大富大貴的命嗎?白龍王小編的回答是兩個字:非也。

原則上講,八字裏財星喜旺,再見財庫之地才叫“財庫”。如果財星很弱,又遇財庫之地,則為“財星入墓”,倉庫變成了墓地,也就無財可發了。

因此來看,八字裏見財庫,還要冷靜的一分為二的分析才是,主要看這個財庫是否能夠為我所用。如果對命主有益,財庫則喜被刑沖,如果無益,再逢刑沖,只能是在夢中發財了。

白龍王工作室:以上僅供善友參考,具體還需結合命理分析。

 

廈門道場:00865925021408或wx: 13599222408 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