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7月11日星期二

命理解析:時上七殺,十有七貴

什麼是時上七殺一位貴?

七殺就是克我的五行,而且是克我的相同陰陽的五行,比如戊日幹,克我的為木,戊與甲為陽,因此甲就是戊的七殺,七殺克性較大,而且具有攻擊性,但是七殺出現在時上,且所有四柱只有一個七殺的時候,這就叫時上七殺一位貴。

生辰八字中七殺格有多種組合,以七殺為用的八字必須是身旺,如果身不能抗七殺,那就不能入格,我們知道易經上說七殺無制為小人,所以就不能成就大業,只能成為使詐的小人,七殺乃凶星,必須制伏,否則易傷主人。就好比猛虎一樣,如果猛虎為我所用,那麼就非常的威風,如果虎不能為我所用,那就必將傷主人,那就是不好的了,所以七殺的人必須身旺,身旺才能抗殺。


 

時上七殺一位貴,說的是身旺,且七殺只有一位,並且出現在時辰上,而且時辰上的七殺也不能太旺,如果是通根之七殺,必須八字有較旺的食傷才行,如果時上七殺不算很旺,在日幹較旺的情況下是能抗得住的,因為時上的五行本身就要弱一點,它沒有月柱上的力量大,所以時上七殺一位貴,其實就是指時上的五行較輕,即使是七殺也會較弱,而七殺為用時就是要稍弱或是被制伏,這個本身比較弱就相當於被制伏了,大概就是這個意思。因此時上七殺一位貴,必須符合日幹五行旺,七殺不算很旺的情況下,才能入貴格,這樣必當官。

時上七殺一位貴入格者,主權威,一般這樣的人都會當官,通常會在政 府單位,而且手握生殺大權,通常以七殺為用的人當官都是一把手。七殺的人性格直,果斷,剛強,膽子大,一般在單位上做事都會雷厲風行,在運氣比較好的時候通常為斬頭露腳,很容易被領導發現,其仕途輕雲直上。

七殺與正官不同,正官的人比較保守,做事原則性強,膽子比較小,不像七殺的人敢於冒險,凡是在過去戰爭年代,領兵打仗的人當中許多都是七殺的人,只要你看見那些膽子特點大的人,通常都是七殺的人,在社會上混社會的帶黑 社 會性質的人也好多都是七殺的人,他們由於七殺制伏力量較輕所以為小人,沒有在正當的單位上施展拳腳而在社會上混,但都代表了七殺這種人的個性剛強膽子大,一個人的八字如果一點官殺都沒有,這樣的人在性格上是比較軟弱的。

 

廈門道場:00865925021408或wx: 13599222408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